呦呦鹿鸣灬

(๑‾ ꇴ ‾๑)

【600fo干货】男神X你怎么才能写好?

暮雨晨风:

#首先祝大家元宵节快乐>ㅂ< 


#不敢称之为技巧,自认为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这三个月来我写男你的一些心得体会


#在这辞旧迎新的600fo之际答谢新老顾客hhh,与大家分享交流一下


#也欢迎你们在评论区提出你们的理解,毕竟人是个复杂的生物,性格有很多很多侧面,我写的只是我理解之下的这个人物,但不一定正确也不一定足够丰富


#如果觉得有用或者喜欢欢迎小红心和小蓝手www


#4000+的分析诚意满满,希望大家喜欢✪ω✪ 




写男你的契机是看了莫淮太太的贴子没忍住手痒就开始写了,在学校两个月其实没写多少,时间实在不怎么富裕当时也没有特别高涨的热情,真正开始写东西应该还是寒假。


截止到目前男你我一共更了58个梗,加上其中的一些小短文还有给喻总的生贺R18,应该已经有五万+了,现在再看最开始的一些文章会觉得写的什么鬼啊,这大概也是有所长进的表现吧hhhh




写男你最重要的也是最难得就是人物性格不仅要掌握得好,而且要写出鲜明的区分度。


因为男你通常需要涉猎很多名人物,所以对他们的性格都要有正确的理解,至少要做到让读者不看名字只看这句话就能猜出是谁说的,这也是男你比普通的单cp难写的地方。


熟悉我的小伙伴应该都了解,我主写的人物有九名:叶修,韩文清,张新杰,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孙翔,周泽楷,王杰希。有时会带一下肖时钦,安文逸等等,在这里不做赘述。


这九个人在书里的戏份,除了叶修以外都差不多,性格差异也都很明显,在这里逐一做一下分析。




【孙翔】


先来着重说说孙翔。有很多小伙伴喜欢我笔下的孙翔,觉得二萌拿捏得比较到位。我对这个角色也是越写越爱。


其实一开始我觉得孙翔很难写。怎么写才能让人觉得傻傻的但是很可爱而不是让人觉得这人脑子有病其实真的是个问题。


大家都知道孙翔是二萌,而不是傻。书中有类似他不能听懂别人话里隐含的意思的描写,但不是听不懂人话。我还是一直把孙翔当个涉世未深的孩子看,他的思维会有一些大男生的幼稚,在为人处世方面不太擅长,而且思维比较单纯简单,直来直去,想什么说什么,这是写二翔的第一个要点。


比如看到折弯的账号卡,可能心脏组都不会被骗到,反而可能会反阴你一把,但是孙翔会毫不犹豫的相信,而且还会很好奇。这就既表现了他单纯好骗的一面,也让人觉得很可爱很想揉一把而不是觉得这个人是不是傻啊。


例:账号卡梗


再比如捶胸口的梗和捶胸口的加强版,可能其他人能明白这一定是一个玩笑,但在二翔眼里,你这种和平时一样的说话语气就等于被盗号了,你不能说他想的不对,不仅十分正确而且十分符合逻辑。所以就会让人觉得十分蠢萌。


例:捶胸口梗加强版


例子很多,写孙翔的话只需要秉承一个大原则: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做最直接的思考,得出来的基本就是典型的孙翔式反应。


因为不太擅长待人接物,所以能推测孙翔的情商不高,这是孙翔的第二个特点。


具体表现也很简单,就是说话不会看人脸色,有时会想到什么说什么,而且有的时候说话会不合时宜,比如喂饭梗中随口一句“我只喂过我家狗”,比如醉酒梗中想偏到酒精和其他物质的化学反应,比如撩完就跑梗中看不出来你在撩他等等,都是很有笑点而且很符合孙翔的反应。


例:喂饭梗醉酒梗撩完就跑梗


另外孙翔年龄比较小,所以在一些开车的场合里我通常会把他刻画的比较害羞,感觉也还比较和谐。


例:电影院play换衣服时被撞见梗




【韩文清】


常看我文的朋友们应该听过无数次我说我爱老韩了233,我给老韩够足的戏份应该也能让你们感受到我对老韩深深的爱。


我个人是比较偏爱这种强势性格以及铁汉柔情的,所以觉得男你的老韩不要太萌。


关于老韩,首先是万年不变的钱包脸梗。


老韩这个人吧,不是不会笑,就是笑的少点表情习惯性严肃,但是不是面瘫(划重点),尤其是面对女朋友,老韩就不可能天天板着脸。


而且韩文清严肃但不等于古板,不等于不会开玩笑,不等于什么都觉得是“胡闹”,什么都觉得无聊,觉得幼稚。他不到三十岁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不可能多成熟多深沉。而且我个人理解能和叶修玩的这么好的人,骨子里也不会太正经hhh


所以我笔下的韩文清大概有以下特点。


首先是说话的感觉会比较硬,比较直(当然不是二翔那种直法hhh),相对来说简洁(当然也不是相对黄少天hhh),爽朗,霸气


例:电影院play(请比较他和除小周以外其他人的话语量),醉酒梗(我干了您随意太像韩文清说出来的话了hhh),捶胸口捶胸口进阶版(这里面老韩的反应我个人很喜欢),双十一秀恩爱梗


其次是大家都公认的,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老韩这个勇猛的真汉子对于开车这件事总是十分的主动hhhh,在这方面大概是最不害羞最干脆利落的,也比较喜欢和你做一些亲密的举动


例:全明星赛抽观众梗(这篇的老韩个人也特别喜欢),愚人节折卡梗(只有他一个人开起了车233),走竞技场放水梗我牛吃草造句梗


最后,我认为韩文清的性格比较外冷内热,可能不太会说甜言蜜语但绝对会在行动上让你感受到他的爱和他的关心。而且男友力max。这样的类型我个人很喜欢。


例:喂饭梗醉酒梗800米梗(老韩的公主抱十分戳心


再说点题外话,关于老韩那两个TBC的文,学霸男友韩文清那篇其实是我的一个同学,我觉得他的性格和老韩的很像所以就拿来写了韩文清X你,感觉还挺和谐的,韩叶柠檬草我其实很喜欢,感觉这里面韩叶的相处方式真的超美好,老韩强硬霸气小欺负一下叶神和叶神斗斗嘴但是对他也很好照顾他的情绪陪他玩给他买东西真的感觉好萌。




【喻文州/叶修/周泽楷/王杰希】


联盟四苏一起来谈。


这四个人的共同点就是苏,不过苏的方式不同。




首先是我现在的二号男神喻文苏,顺便安利B站的全职降调歌,喻总的角色歌《飞天》好听到爆炸!“无梦的你思想更易苍老”这句话真的不要太适合喻总!


喻文州的苏带着点小坏,个人认为适度的心脏和腹黑让这个角色极具人格魅力,而且喻文州的说话方式很有特点,虽然没有夸张到一口一个公主一口一个小姐这样的玛丽苏,但他的每一句话应该都打着喻文州的专标签,所以喻文州的台词不好想。


他说话永远带着细腻的冷静和周密的温柔


例:喻黄同居三十题(台词量还是挺大的hhh),和岳父拼酒梗(只有他在关心老人的身体),闹矛盾篇(十分苏的一篇)


除了苏,喻文州是一个很会生活的人,他会很喜欢跟你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像开车这种事我认为花样最多的会是喻文州(我在说什么),我是非常喜欢写喻文州的R18文的,因为在我心中喻文州是个很会玩的人(我又在说什么?)。所以跟他生活应该是一件充满了乐趣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体验的一件事。


例:电影院play吃醋梗+R18(喻黄R18)坦诚相见喻黄同居三十题




如果说到又苏又坏,除了喻文州,我们也一定会想到叶修。不过这两个人也有很明显的差别,他们的内心可能是最相像的,但他们的说话方式和做事方式是截然不同的。


叶修在原作中嘲讽话放的就很溜,他是比较毒舌说话一针见血的类型,不仅嘲讽而且有点欠,会比较喜欢在语言上和你开玩笑,这就不同于喻文州语言温柔但是行动上开玩笑。在原著中我们能看到他调侃杰希“大眼”,嘲讽文州”手残“,嘲笑乐乐”四亚“,但却没看到他真的用行动捉弄过谁,反而他所做的事都很温柔。


而说话的语气比较多变,日常状态是带着几分慵懒随意和玩世不恭,但也是收放自如,该严肃的时候不含糊,该温柔的时候就能很喻文州


叶修在生活中会是一个很靠谱很温柔的男友,看叶橙的相处方式应该能有所感触,他是个很尊重很爱护女朋友的人,你和他在一起后生活有哪些改变这个梗我第一个写的也是叶修,我对他的男友力相当肯定。


例:全明星抽观众梗喂饭梗(这个叫爸爸我觉得真的好欠hhh),撒娇梗冷风梗玩游戏被嘲讽梗迷上游戏不愿休息梗(严肃),叫你起床梗(温柔)




然后想说说小周,周泽楷不会说话这真的是个天大的误会,包括这几天听降调歌总看到有人刷“夭寿了小周唱歌了”的弹幕,怎么说呢,看着还真是有点不爽。


小周首先脑子很好使,很聪明,能通过自己强势的攻击带领整个战队获得胜利而不和战斗脱节,这一点非常了得;其次没有阅读障碍,没有社交恐惧症,没有自闭症,和队友经理都相处的很好,队友也都很照顾他,他能正常跟人接触。


小周话少,只是不善于表达或者可以直接理解为词穷


所以小周会唱歌那是显而易见的,对着歌词念对小周来说没有任何障碍。而且我觉得小周说情话其实也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毕竟情话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他很清楚该说什么,我更倾向于他说不出情话来不是因为他不善表达而是因为他比较害羞内敛。


对自己的女朋友,周泽楷应该是个行动派,不过不同于老韩的干脆利落,他是语言表达不好,所以也会更倾向于用动作直接表达他的心意。


其实关于周泽楷的呆萌,我坦诚的说我不记得原著中有相关的描述(如果有 请告诉我2333),不过觉得呆萌这属性放在周泽楷身上挺合适的。


而且周泽楷比较害羞,所以对于和你的一些亲密举动他没有障碍但是不太习惯在别人面前去做。我笔下的周泽楷不仅害羞还比较实在正直,如果发生类似出浴撞到或者被看到换衣服这种事,其他人可能会直接上(?)但周泽楷可能会很不好意思的赶紧避开。


例:王不留行治痛经梗出国归来梗换衣服梗喂饭梗




最后说我最近才萌上的王杰希。再次推全职降调歌系列王杰希的同人歌《光》,(最近沉迷这个系列hhhh)我一个对杰西卡无感的人听到泪目,听完感觉很心疼担子重的杰西卡,同时又觉得这么有责任感有担当的男人,被他看上真的很幸福。


王杰希的苏是一种微不至的照顾,所以一般我在写王杰希的时候是在脑补一个“爸爸形象”然后就知道怎么写了2333,所以杰西卡的苏更温暖更接地气儿,也正是如此杰西卡的个人特色其实很明显。


你可以设想一下男朋友和爸爸,这两个最爱你的人爱你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杰西卡虽然是扮演男朋友的角色,但可能在爱你的方式上会像父亲多一些


他可能会更像照顾一个孩子一样照顾你,他也会很乐意扮演一个师长的角色,手把手带着你成长,愿意把自己所有会的东西毫无保留的教给你。


这是目前我对杰西卡的理解,因为萌上时间不久,所以理解有限,在此也不再多言。


例:撒娇梗和你亲昵偶遇岳父梗




黄少天的个人特色太鲜明我相信你们都懂2333,但其实我发现黄少天也挺难写的,你不能让他乱说一气,怎么把握话多和智障之间的尺度我现在依然拿捏不太好,而且写黄少写到看到他的名字就开始条件反射的头疼我也是很无奈。


但是我发现其实写黄少是不容易出效果的,一大段的话真的我自己都没什么想看的欲望。


后来发现写黄少的正确姿势是让他不说话hhh【不是】


例:电影院play生病梗(这个好多人说黄少暖因为黄少说他不说话了hhh),死亡梗




张新杰的特色很容易把握,不过这个度有些难把控。我觉得只需要掌握一个原则:张新杰这个人严谨认真冷静有规律但不是机器人不是强迫症。这个角色很容易写出萌点来,不管说什么都一本正经坦坦荡荡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的多可爱hhh


例:玩游戏被嘲讽梗闹矛盾篇




张佳乐真的是我现在最头疼的一个角色,不知道你们感觉没感觉到,我写的张佳乐性格很模糊,因为我到现在还找不到一个词能概括他的性格,我只知道他很可爱,很调皮,很坚强,但我摸不透张佳乐性格中最明显的那个特点,我脑中没有一个词看到就能想到张佳乐,就像严谨之于新杰,嘲讽之于叶修,霸气之于韩文清。就算看完各种性格分析还是没有能让我很认可的。


这其实是件很麻烦的事情,我们常说out of character,那前提也是要有个character的。把握不了张佳乐性格的大方向就导致了有的梗看不出什么但有些梗写起来就很困难了。


十分希望了解张佳乐的小伙伴们能在评论区拯救一下我QAQ三言两语都行QAQ




我从小喜欢写东西,以前都是写在本子上写给自己看,高中后因为学业太忙也就写写日记(其实是月记orz),高考完再拾起笔来写我挺难过的发现我的想象力好像被高考磨掉了不少,有一种从未体会过的想写但是写不出来的无力感。


这么公开的写大量的写是第一次。


至今很感谢自己去年十一月开贴的决定,也很开心发现了lof这篇新天地,认识了许多同好的朋友,也算是被推着写了挺多东西,这个寒假玩的很开心。感谢所有朋友的关注和陪伴✪ω✪




【以上所有分析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对就给我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吧✪ω✪ 


   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对,欢迎在评论区和我交流✪ω✪ 】



评论

热度(123)